暖身活動-超級拳王

活動名稱:超級拳王

原設計者:彰化師大輔諮系89級吳毓芬、吳蓓珊 

活動功能:

1.經由這個活動帶動學生參與活動的氣氛與動機

2.幫助學生進入準備專心於主要活動的狀態

3.增進同儕間的互動

4.使同學活動一下筋骨,手腦並用

5.可用在「如何正確、健康的態度面對競爭與輸贏」單元

活動流程(含指導語):

1.「相信大家都玩過猜權吧!今天我們來玩一個比較不同的猜拳,請同學伸出兩隻手來,活動一下,兩隻手互相比一下,剪刀、石頭、步,看左手贏還是右手贏。」

2.給同學去1分鐘時間練習。

3.「現在兩個兩個一組,我來說明一下活動的方法。待會請同學同時並用兩隻手,運用兩隻手與對方猜拳;而且兩隻手不可以出相同的手勢,以右手為主,右手贏的人是勝利者。輸的人必須跟在贏的人後面,而贏的人則繼續去找其他的勝利者挑戰,若是輸了不但自己必須變成贏的人的尾巴,原先的部下也要改跟新的勝利者。到最後對決當只剩下兩隊時,請兩位勝利者到台前來爭取最後的 榮譽。現在開始活動。」

 

注意事項:老師需隨時觀察活動進行的狀況並維持秩序

 

最後兩位同學出列時,老師出幾個腦筋急轉彎問題,搶答,先答對三題者勝利,由輸的那一隊送給贏的那一隊一個愛的鼓勵,結束暖身。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