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身活動

活動名稱:猜猜我是誰

設計者:彰化師大輔諮系92級林佑欣、吳欣謙

 適用對象:皆可

 活動時間:510分鐘

 使用時機:可運用人際關係與溝通活動

 準備教材:籤筒、水、食物

 活動流程:

    1.  老師先要求全體同學閉上眼睛並扒在桌上。

    2.  老師指定一個同學出來當鬼並抽籤。

    3.   被老師指定的同學(鬼),含水(依籤筒中的指示而動作)說出:「我最棒」三個字,由老師走到另外一個同學旁邊,輕拍某一位同學肩膀並站起來,其必須大聲說出「我最棒」三個字。

    4.   被拍到的同學必須很快辨識是那一位同學的聲音,然後大聲說出他的名字。

    5.   已被拍到的同學回答時,其他的同學便可抬起頭、睜開眼,看看剛剛被水阻擾說話的鬼是誰。再由當鬼的同學在其他同學不知情的情況下再邀請一位同學出來當鬼,以此循環。

    6.   引出今天活動的主題-人際關係與溝通活動

    7.   活動後的說明:你真的瞭解你身邊週遭的朋友對你拋出的語言訊息嗎?透過我們的活動可以發現,在一些外在的限制下(例如:喝水說話、捏住鼻子、口含食物說話……等等)這樣曖昧不明的訊息,混淆了我們接受對方訊息意念的正確性,而導致誤會了對方所表達的內容,產生了人際溝通的障礙。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