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身活動

活動名稱:你怎麼看他/她?

設計者:彰化師大輔諮系92 湯必果吳至潔

 

單元主題

你怎麼看他/她?

時間

  15分鐘

人數

35人左右

設計者

湯必果(90112006)

吳至潔(90112007)

單元目標

覺察自我對性別角色的刻板印象。

單元名稱

活動流程

時間

備註

開場

 

 

活動解說

 

 

代表上台解說

 

 

結語

 

 

 

 

 

 

 

 

1.      開場白。

2.      分組(共分五組,一組約七到八人)

 

請各位分好組的同學簡短的討論後,畫出你們心目中典型的男性、女性,並各寫三個形容詞來形容其特質,五分鐘之後請各組推派一位代表上台解說你們所畫的圖。

 

各組代表上台解說(每組1min,共計五min;各組代表解說完將作品置於黑板上並點選下一組)

 

在我們剛才的活動當中,我們可以發現:當我們想到男性的時候,常會不假思索地認為他們應該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當我們想到女性的時候,也常會自然而然地認為她們應該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這些在我們腦海當中,認為男性應該是如何如何的、女性應該是如何如何的想法,我們把它稱為『性別角色刻板印象』。

這些性別角色刻板印象雖然看不見、摸不著,但是卻很真實地存在我們的腦海當中,並且不斷地影響我們對自己的看法還有與其他人的關係喔!那我們今天課程的主題就是『性別角色刻板印象』,在接下來的課程活動中我們就要一起來探索與學習喔!好,話不多說,立刻開始我們今天精采的課程。

 

1’

2’

 

5’

 

 

 

 

5’

 

 

 

2`

 

 

 

 

 

 

紙、彩筆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