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身活動

活動名稱:荊軻刺秦王

設計者:彰師大輔導系92曹智富輔碩一  王唯馨

 

時間:10-15分鐘

地點:團體活動室或教室

一、活動方式

1 事先分組。5人一組,分為8組。大致上圍成一個圈。

2領導者說明活動規則。

  (1)引言

    話說荊軻刺秦王失敗之後,在獄中,荊軻利用易容術避過獄卒的看守,成功潛逃回燕太子丹的住所。荊軻對於自己的失敗覺得非常的懊惱,和太子丹商量後,決定招募一批勇士集眾人之力再刺秦王。又為避免秦武揚ㄆ一  ㄆ一  ㄘㄨㄚ、 的情景再度重演,荊軻決定先訓練各位掌握情緒的技巧。

    Leader :由於各位勇士是從四面八方前來,所以我們必須先訓練一下默契及凝聚我們的向心力,再者為了讓各位能精確的掌握情緒也安排了一些特訓。殆達到目標---所有勇士們的動作一致時就表示我們足夠團結可以出發了!

2)每組抽籤,一組抽一個情緒籤。

       每組想一個符合該籤所描述的動作。在領導者說「一、二、三」後每組比出自己的動作。持續進行多次,一直到所有的組別動作一致為止。活動進行時組間不可以交談,組內可交談。

4 小組討論動作(兩分鐘)

5 團體分享

6 引導討論或適用時機:

  (1)認識情緒的動作、表達方式

  (2)團體的從眾行為、合作、凝聚力等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