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身活動-終極密碼戰

活動名稱:終極密碼戰

原設計者:彰化師大輔諮系90級陳鴻一、楊志偉

一、暖身活動名稱:終極密碼戰

二、設計者:90 甲班 陳鴻一、楊志偉

三、活動程序:

(一)領導者向成員介紹活動方式。

(二)領導者先評估團體的大小以決定組數及組員人數,示範以四組為呈現的方式,將班級人數平均分成四組並請組員盡量集中以利活動的進行。

(三)請各組推派一名成員,並由領導者予以分派小組密碼。

(四)請各組推派的特派員以唇語的方式,不可發出聲音,也不可比動作,向其他組員傳達密碼內容,例如:

1.      雲雲運球運到暈倒

2.      珊珊買了三十三個珊瑚

3.      彬彬在冰箱裡吃冰淇淋

4.      豪豪好想吃好吃的生蠔

(五)當各組完全正確讀出密碼內容時即予以停止,並由最快猜出的到最後猜出的組順序的公布密碼。

(六)獲得第一名的組接受其餘組別的歡呼、掌聲、恭賀。

(七)活動結束

 

四、注意事項:

        這個活動還可以多準備一些題目,第一次就照上面的作法,不可以發出聲音,也

不可以比動作,來讓其他成員猜。而第二次就可以加上動作來輔助說明,來讓成員猜。

 

五、應用情境:

這樣的活動有助於提升氣氛、打破沈寂,尤其特別適用於人際關係溝通團體,藉由這項活動使成員更加了解解讀別人口語及非口語訊息的重要性,還有如何專注、傾聽來使訊息正確的傳遞而減少錯誤的訊息傳遞。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