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身活動-左右護法

活動名稱:左右護法

原設計者:彰化師大輔碩一90級譚可欣、賴瑞芳

一、活動名稱:左右護法

二、原設計者:彰化師範大學輔碩一90級譚可欣、賴瑞芳

三、活動程序:

(一)在教室中進行時,活動開始前應請同學將座椅前後左右對齊。(如在戶外進行則請同學排成數列,並前後左右對齊,每列人數應一樣。)

(二)請同學先認識鄰近左右第一位同學,記住這二位同學的名字。

(三)帶領者應事先準備全班同學的點名簿,活動開始時,由帶領者抽點點名簿上的名字,被叫到名字的同學,其左邊第一位同學要高舉右手,右邊的第一位同學要代替被叫到名字的同學大聲答「有」,被叫到名字的同學則不需做出任何回應。

(四)如有同學未能在帶領者喊出被點同學姓名一秒內做出反應,則帶領者可請其上台表演或帶領團康活動。

(五)依照以上的步驟,如進行順利,則可要求同學多認識其左右各兩位同學,依此類推,以增加活動難度。

四、應用情境:本活動主要用於在團體成員彼此陌生的情況,利用這一暖身活動可讓成員有機會認識鄰座成員,增加彼此的熟悉感及專注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