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身活動-搶救恐龍蛋


活動名稱:搶救恐龍蛋

原設計者:彰化師大輔諮系89級詹然量、張玉珊 

準備材料:裝滿水的杯子(數量依組別數)、童軍繩或尼龍繩(每人一條)

目的:增進瞭解團隊合作及每個人參與的重要性

程序:

1.分組、材料就緒:將杯子依一定距離置放(給予各組足夠的活動空間)、每人 手上一條繩子

2.建立情境:活動帶領者:『現在每個人都是科學家,你們是研究恐龍的科學家 ,今天你們挖到一個恐龍蛋,想把它帶回實驗室研究,但是測到它含有極高的 輻射量,一旦人體直接接觸,會因輻射中毒而潰爛。』

3.說明規則:現在各組中間裝滿水的就是恐龍蛋,為避免中毒,要用每個人的繩 子把它帶回研究室。有3點要注意:

1)恐龍蛋的水不能溢出來:溢出來代表蛋液流出,恐龍蛋的結構被破壞,所以 大家要小心保護。

2)每個人的繩子都要用到

3)在用繩子把恐龍蛋帶回去時,手要離恐龍蛋一段距離,不能直接用手接觸, 否則手會潰爛。


上一頁